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俄罗斯科学院青年学者来所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字体:

  11月13日,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Aleksey Starobor和博士Evgeny Mironov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1号楼108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Thermo-optical and magneto-optical characteristics of ceramics for Faraday Isolators” 和“The methods of diagnostics of novel optical materials used in the Institute of Applied Physics RAS”的学术报告。研究员周圣明主持了交流会。

  访问期间,博士研究生陈杰和田燕娜还分别做了有关磁光陶瓷和荧光陶瓷的专题报告,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014年以来,双方密切交流合作,在Scripta Materialia,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等刊物上,发表了关于高功率激光隔离器用的铽铝石榴石(TAG)磁旋光透明陶瓷论文11篇,其中联合发表论文4篇。

  这次访问,促进了学术交流,开拓了学术思路。(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Aleksey Starobor做学术报告

Evgeny Mironov做学术报告

Aleksey Starobor和Evgeny Mironov在课题组进行学术讨论

讨论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