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字体:

  11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多功能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和实验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支委、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民主党派代表、老同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袁秉达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是我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观点。《决定》的主题十分重大,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调查研究、民主集中制和集体智慧的产物。最后,他从全面贯彻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角度指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将《公报》《说明》《决定》作为统一整体,全面学习、融会贯通。   

  李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思考,为后续各党支部的深入学习提供了理论指导。她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结合科研实际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激发全所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会议

袁秉达教授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