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朱美萍、王文涛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我所朱美萍、王文涛两位研究员入选。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我所先后共有48名青年科技人才当选为院青促会会员,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朱美萍,研究员,2015年入选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激光薄膜制备技术及其与激光相互作用研究,曾多次在激光薄膜损伤阈值国际竞赛中取得第一。相关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 

  王文涛,研究员,2015年入选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超强超快激光同物质相互作用的研究和科学装置建设。在级联激光电子加速、台式化高品质电子加速器、台式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作为系统负责人负责国家重大项目和研发计划10余项。曾获“2016中国光学重要成果。(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