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字体:

  125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之际,为积极贯彻上海市科技党委要求,配合所党委和安全委员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加强研究室党员和群众的交流沟通,增强凝聚力,助力服务和推进研究室的中心科研工作,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前往嘉定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消防体验活动。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员工作体验,以及群众生活交流和精神文明教育。本次活动在综合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卢其明的协调下组织开展,共40余名党员群众共同参加。 

  首先,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展览馆,学习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相关知识和处理办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现场逃生注意事项和正确应对措施。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并且一边交流自己生活中的实际经验,气氛热烈。然后,消防队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消防装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包含各种消防车辆、破拆工具和防护救生设施的功能应用。参观临近尾声,突然火警响起,讲解员立刻全副武装,与其他队员一起快速登上消防车,疾驰而去。这说明安全警钟应当长鸣,尽职尽责、行应迅速的消防队员也启示我们面对各种安全隐患要时刻准备着。 

  本次活动在实验室和党总支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加强了党群之间联系,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和友谊,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认知,学习了消防知识,也受到消防队员的感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科研中心工作中!(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