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团委召开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9【字体:

  1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在溢智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所团委班子,以及各团支部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所团委书记金黎慧主持。 

  会上,金黎慧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建功科创的工作总结。2019年,所团委以做青年朋友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热心人、做青年群众引路人为工作要求,围绕上海光机所科研中心任务,聚焦成才、发展、创新三个工作重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争创“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三个主线活动为契机,在“强政治引领力、抓组织建设力、促服务大局力、助青年成长力、育文化凝聚力”五个方面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 

  屈炜对所团委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所团委打造了上海光机所青年工作的品牌,扩大了影响力,并在上海市平台上展露了我所青年的风采。他表示,上海光机所正处于稳步上升发展期,希望所团委围绕中心工作,以更高要求,带领全所青年与祖国、与祖国的科技事业、与上海光机所共同成长。 

  上海市委组织部“进博先锋行动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邢昕分享了做进博志愿服务的感悟和收获。单元团支部及空间团总支分别就2019年度争创上海市青年安全示范岗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作经验交流。各团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完成了团支部评优工作。 

  李燕发表总结讲话。她指出,上海光机所拥有一支年轻活力的青年队伍,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程型号、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攻关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所团委积极发挥了引领青年和凝聚青年的作用,大型活动有特色、品牌活动有亮点,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层出不穷,希望力争能在2020年国家级表彰上有所突破。她强调,团组织是一个政治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团委要在“回应青年关切、助力青年成长”上下功夫,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阔青年眼界,同时希望全所青年在实践干事中积累经验、提高素养、增长才干,为研究所在新起点上开创更加美好的征程而努力奋斗。(所团委供稿) 

李燕发表讲话

屈炜发表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