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慰问瑞金北院、嘉定中心医院援鄂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7【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前线,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6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等代表上海光机所,先后前往瑞金北院、嘉定中心医院两家党建共建及合作单位,慰问援鄂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并送上慰问信及慰问物资。

  本次慰问物资充分考虑医务人员家属特别是子女的需求,除生活用品外,还充分发挥上海光机所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的优势,特别准备了科普大礼包,包括曾获得“国家优秀科普微视频”的“追光逐梦”系列科普视频光盘,以及获得“国家优秀科普作品”的科普图书《智慧光学》。

  瑞金北院此次先后派出多批医务人员逆行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党委常务副书记袁青表示:“我们派出的这支队伍虽然很年轻,但很专业。大家临危受命,毫无怨言。”有一位职工毅然将才出生不久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奔赴武汉一线,让人非常感动。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受到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帮助,对上海光机所对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嘉定中心医院主要肩负守护嘉定地方健康的重任。院长黄旭元表示,疫情发生后,有非常多的护士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前线支援抗疫。发热门诊和留观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下班后集中居住在由病房改造的休息室里,虽然不能回家,但他们都毫无怨言,一心坚守岗位,非常让人敬佩。他强调,这次光机所前来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信赖与关爱。

  陈卫标代表上海光机所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达了上光所广大职工对他们的的牵挂与关心。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光机所广大党员主动缴纳抗击疫情党费,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大家都非常感激、敬佩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因为有他们,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才得到保障和守护,而身处后方的医务人员家属,也是这场战“疫”中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我防护,早日平安凯旋。(所党委供稿)


  
图1 瑞金北院座谈交流现场
  

 图2 向瑞金北院赠送慰问物资

  

 图3 嘉定中心医院座谈交流现场

  

 图4 向嘉定中心医院赠送慰问物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