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影响因子发布: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刊综合实力继续领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字体:
  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Photonics Research (PR),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HPL),Chinese Optics Letters (COL)均获得最新影响因子。其中,PR影响因子6.099,在97本光学期刊排名第10,继续稳居Q1区期刊行列,HPL和COL亦有不俗表现。2019年,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SCI期刊共发表论文514篇,占国内英文光学SCI期刊总发文量的61%。期刊学术影响力和发文体量所呈现的综合出版实力稳居国内前列。
  Photonics Research(PR)创刊于2013年,近年来影响因子稳步提高,发文体量持续上升,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首次超过6,在光学类97本期刊中排名第10。截至2020年6月,PR已经连续出版了58期共947篇高水平论文,论文被SCIE期刊引用超过10,000次。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HPL)是中国高功率激光领域第一本开放获取期刊,专注于发表高功率激光领域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工程技术创新和综述性论文,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为2.606。自2013年创刊后,HPL稳步发展,已成为国际高功率激光领域最有代表性的刊物之一,为促进中国高功率激光的研究与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Chinese Optics Letters(COL)是中国光学领域第一本英文期刊,COL的创办为志在将研究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国际平台,也为中国光学期刊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办刊经验。自2003年创刊以来,COL始终坚持以快速、全方位地报道国际光学领域中最新、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为宗旨,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为2.045。
  中国激光杂志社期刊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的不断跃升,离不开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杂志社将不忘办刊初心,砥砺前行,为全球光学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知识服务。(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