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字体: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冷雨欣副所长等所防汛防台工作小组人员出席会议。 
  卢其明汇报了嘉定区气象台关于2020年汛期天气展望。2020年汛期气候展现出“降水量略偏多;影响台风个数接近常年,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等特点,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薛慧彬解读了《2020年上海光机所防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对所内防台防汛工作小组成员各自责任予以明确。 强调防汛防台工作也是安全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各部门负责人和防台防汛工作小组成员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
  冷雨欣副所长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并提出技术上加强技防、思想上加强重视,着重预防电器线路老化导致火灾,以及台风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五个园区的防汛防台工作。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