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与上海光源物理与材料支部、上海十堰商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字体:

  9月8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与上海光源物理与材料支部、上海十堰商会支部在上海光源多功能厅开展了以“牢记‘光’荣使命,勇攀科学高峰”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会上,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文作了《传承神光精神,砥砺再前行》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单位简况、支部建设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上海光机所及联合党总支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并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

  上海十堰商会支部秘书长乔英龙作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报告。作为本次疫情中武汉前线的抗疫先锋,他从疫前预防、疫中支援与疫后重建几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的抗疫经验。

  上海光源与材料支部研究员张立娟,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从上海光源的构成、应用、重大课题和应用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光源同步辐射光源装置在生命科学、物理、材料和医学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上海光源的运行装置。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既增加了相互了解,又增进了彼此友谊,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双方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达到基层党建共建、共享、促进工作的目的,也为以后各支部间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打下夯实基础。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