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杨竣淇荣获2020年中科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字体:

  近期,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杨竣淇在2020年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杨竣淇以“感知万物的城市神经系统”为题,介绍了分布式光纤传感器的科学知识,将数量巨大的既有光纤通信网络比作城市的“神经系统”。分别从光纤传感器的传感机理、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领域以及在未来智慧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三个角度来阐述,杨竣淇细致的讲解、生动形象的表达吸引了评委们极大的兴趣,获得了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参赛选手为中科院院属各单位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和兼职讲解员、科研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大赛旨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综合管理部供稿)

参赛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