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上海分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实地考评上海光机所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4【字体:

  10月19日上午,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上海分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上海光机所申报2019-2020年上海市文明单位,进行现场考评。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妇工委主任陈敏带队莅临指导。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主持。

  见面会上,沈兆雷介绍了上海市文明单位检查内容和具体指标。李燕代表上海光机所作了《用精神文明建设照亮科创之路,凝心聚力再创上海市文明单位》工作汇报。报告从创建机制、职工素质、精神文化、社会形象、环境建设、示范引领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机所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检查组分组对文明单位创建进行了调研座谈和台账检查,并同步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分支机构清理、研究生思想动态等进行了调研督查。

  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文明单位创建目标机制、领导班子、保障体系、品牌文化等四个方面成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对标文明单位创建体系和内涵,在职工参与性上进一步提升;二是要统筹好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打开青年职工的上升通道,深挖潜力;三是要敢想敢干,拓展学科布局的渠道;四是要加大对创建部门的鼓励,营造更好创建氛围。

  会上,邵建达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检查组对上海光机所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并表示上海光机所将向院标杆单位学习看齐,一以贯之做好研究所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创建工作。

  近年来,上海光机所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上海光机所已连续12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并于2020年9月12日,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社会公示。(党委办公室供稿)

上海市文明单位考评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