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四史”擂台赛决赛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上海光机所广大党员和职工加强学习“四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检验全年“四史”学习成果,11月13日,上海光机所党办与团委联合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暨学习教育表彰大会。两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党员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在羲和厅参加大会。党委书记陈卫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大会。
  一史一学,“改革开放史”压轴开讲
  大会邀请上海“四史”专家讲师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上“四史”第四讲“读改革开放史,解码中国道路”。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
  大会号召,全体上光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力做好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敢于啃激光领域最硬的骨头,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
  以赛促学,检验四史学习成果
  为确保四史学习入心入脑,上海光机所自10月份起开启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模式。第一阶段“四史”网络知识竞赛,全体在职党员网络答题参与度达到100%。第二阶段“四史”知识竞赛线下争霸赛,各支部积极组队,20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预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空间三队和联合四队获得冠亚军。持续2个月的比赛,掀起了全所学“四史”、“所史”、“激光史”的一轮轮热潮。
  表彰先进,树立浓厚学习氛围
  在全年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全所各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涌现了一批学习标兵支部及优秀个人。为鼓励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11月13日,上海光机所党委开展了“四史”学习表彰仪式。
  信光支部、空间三支部、单元支部、薄膜支部荣获上海光机所“四史”学习优秀组织奖;
  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杂志社支部、联合四支部颁发荣获上海光机所“四史”学习标兵团队奖;
  赵侃、曹忻韫、朱思则、方紫璇、皇甫慧超、姜怡欣、李序、朱晓明、杨萌、梁文海、胡渝耀、郑文洋等12位同志荣获“四史”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联合四队章冬辉、余惠、唐阳慧荣获上海光机所“四史”擂台赛二等奖;
  空间三队何宇、陈晓龙、王思捷荣获上海光机所“四史”擂台赛一等奖。
  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委委员贺洪波、侯霞,纪委副书记沈力,工会主席胡卫芳,团委书记金黎慧为各位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
上海光机所举办“四史”擂台赛决赛暨表彰大会现场
章忠民教授上“四史”第四讲“读改革开放史,解码中国道路”专题党课
“四史”比赛现场
表彰大会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