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航空观测系统激光雷达入选高分十年重大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字体:

  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年会以“高分十年·智融空天”为主题,聚焦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年建设成就;现场发布了天基观测系统、航空观测系统、临近空间观测系统、地面系统和应用系统等高分专项十年期间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对地观测领域最新产品。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航空观测系统激光雷达入选高分十年重大成果。

  在高分专项十年实施建设中,上海光机所承担了天基观测系统、航空观测系统、临近空间观测系统中多个项目并圆满完成。在本次高分专项成果发布环节共发布了三类共9项成果,上海光机所研制的航空观测系统成果激光雷达项目作为成果之一荣列其中。该成果包含“海陆激光测绘”和“风场激光测量”两项产品:“机载海陆双频激光雷达”主要应用于海岸带、海岛礁和滩涂的海陆一体化测绘,海洋环境调查等;“多普勒测风激光雷达”主要应用在大范围海洋和陆地区域的大气三维风场精确测量。两个产品同时入选对地观测领域最新产品目录中,两个实物样机和展板参加了本次大会展览,受到与会各方领导高度关注。

  本届高分年会开幕式由年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冉承其主持。

海陆/测风激光雷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