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首届光学前沿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颁奖典礼在富阳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字体:
  4月24-26日,首届光学前沿高峰论坛暨 2020 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颁奖典礼在杭州市富阳区举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范滇元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上海理工大学顾敏院士、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杭州市富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出席,近6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杭州光机所所长张龙主持。
  开幕式上,祝世宁院士评价本届论坛是“一次值得铭记的光学群英会”,希望通过论坛促进优秀光学研究成果的广泛传播,推动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陈卫标表示我国光学研究开枝散叶、薪火相传,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够加入到光学研究的队伍中来,共同为我国光学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王牮感谢了各位专家、学者对富阳区人才和科技建设的支持,希望继续加强院地合作,共同推动光学高端科技产业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论坛特别邀请顾敏院士、崔铁军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陆凌研究员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时龙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光学全息、信息超表面、光矢量分析技术和拓扑光子学等主题,介绍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突破性技术成果。
  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光物理、光学材料和结构、光源、光技术、应用光学、光子学交叉学科6大领域,从最新、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到学科发展趋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大讨论。
  本届论坛由中国激光杂志社、杭州光机所、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论坛同期还举办了Photonics Insights新刊发布会、中国光学十大进展颁奖典礼、“光学前沿人才”招聘会等活动。 
获奖人合影
会议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