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将创办高端英文综述期刊Photonics Insights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字体:
  4月25日,在“第一届光学前沿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颁奖典礼”开幕式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宣布上海光机所将创办国内光学领域第一本英文综述期刊——Photonics Insights,并将于2022年以开放获取的模式出版。复旦大学周磊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蔡定平教授受邀担任共主编。中国激光杂志社负责期刊出版工作。
  陈卫标指出,上海光机所历来重视科技期刊出版工作,在2003年创办了国内第一本英文光学期刊Chinese Optics Letters,在过去几年里先后创办了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Photonics Research 和Advanced Photonics等高影响力期刊,此次创办的Photonics Insights将为光学学科发展提供更全面、更深入、更前沿的知识服务。
  中国激光杂志社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中国光学学会共同出资成立,目前出版Advanced Photonics(创办于2019年)等七种学术期刊,是光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期刊出版机构之一。
Photonics Insights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