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凝聚青春正能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坚定理想,5月1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团委举办了“上光青年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上海光机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徐豪,嘉定团区委书记张玉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嘉定菊园新区团工委书记沈建成,瑞金医院团委副书记杨钊,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团委书记钟静,中科院硅酸盐所团委副书记张明辉,以及所党办、工会、妇委、团委、机关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光机所团委副书记毛宇主持。

  会上,邬斌和陈卫标为获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团队: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超强超短激光青年攻关团队代表许毅研究员和於亮红副研究员颁奖。

  陈卫标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主题团课,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耕爱国主义情怀,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所史相结合、用科技创新引领时代发展,弘扬正确的科技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对上光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勇担历史使命,不负国家所托。

  李燕宣读了荣获上级表彰名单和所级表彰名单,并希望全所广大青年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随后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在“尚光·青年强” 故事分享会环节,於亮红副研究员和大家分享超强超短激光攻关青年团队凭借“激光在我手上、家国在我心中”的精神和情怀,不懈奋斗、敢打敢拼敢创新,最终实现从奔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的青春奋斗故事。

  为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加强仪式教育,会上举办了上海光机所“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活动。薄膜实验室马浩同学代表离团青年进行发言。李燕书记寄语离团青年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并为离团青年代表颁发了离团纪念品。各团支部离团团员代表在金黎慧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会后,80余名青年还参加了“共筑恢弘蓝图、迎接建党百年”多米诺骨牌团建活动。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仪式

陈卫标书记上主题团课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仪式

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

中科院及上海分院“两优一红”颁奖仪式

上海光机所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仪式

於亮红副研究员分享团队青春奋斗故事

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多米诺骨牌团建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