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团市委邬斌副书记来所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字体:

  5月12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基层工作部部长徐豪,嘉定团区委书记张玉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一行到上海光机所调研工作。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金黎慧主持。

  李燕对邬斌副书记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光机所团委在在团市委等各级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服务所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所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在科技自立自强前进道路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三年共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以及上海市各类表彰共计12项。

  随后,上海光机所7位优秀青年代表就自己的的成长经历和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如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陈卫标介绍了我所青年人才激励体系,并再次感谢团市委、科技团工委和嘉定团区委对我所青年工作的支持。所党委将进一步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所史相结合、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始终围绕强激光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坚持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邬斌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团委工作和青年人才工作,以及在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寄语上光青年们,要进一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要不断锤炼品格,要将青春之志融入国家民族发展,要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

参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