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字体:

  6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一号楼羲和厅举行。上海光机所邵建达所长,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冷雨欣及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与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盛典。本次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朱美萍主持。

  经初审,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夏季授予上海光机所64名研究生博士学位、36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邵建达作毕业致辞,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上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常怀探索之心,做引领创新的时代开拓者;常怀报国之心,做勇担重任的未来建设者。他表示,无论大家身处何方,上光所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所有上光人共同的家园。清河路旁,紫藤花开,期待毕业生们常回来看看!

  李燕和冷雨欣分别为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表彰证书。

  导师代表司徒国海研究员、硕士生毕业生代表黄书慧、博士毕业生代表周楚亮分别发言。

  邵建达,陈卫标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纪念品,并进行了拨穗仪式。

  在典礼进入尾声之际,邵建达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毕业献礼交接仪式。毕业生集体捐赠的“整衣镜”不仅代表了2021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真情告白,更代表了属于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上光印记一直都在。

  最后,上海光机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研究生部供稿)

 

所长致辞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导师代表发言

 

拨穗仪式

 

合唱歌唱祖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