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斩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等4项荣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字体:

  6月11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六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公示名单公布。中国激光杂志社斩获4项荣誉:总经理杨蕾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中国激光》期刊入围“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何卓铭、殷建芳入选“第六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

  作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的领军人才,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凭借敏锐的眼光,对标世界一流出版集团,以刊带群,以群育刊,带领中国激光杂志社走出一条高水平学术期刊特色发展道路,在提升科技期刊的学术质量、国际影响力及期刊集约化和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已先后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科协财政项目评审专家库,及“上海出版人奖”等荣誉。

  入选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提名奖的《中国激光》,创刊于1974年,在钱学森、王大珩、王淦昌等众多科学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激光》学术质量长期位居本领域前列,逐渐形成中国光学期刊领域的导航期刊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并于2020年进入ESCI国际知名数据库,在国内核心数据库的排名也始终保持在前列,走出中文期刊逆势上扬的道路。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中国激光杂志社捧回两大奖项,彰显了整体实力。

  荣获本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的何卓铭和殷建芳,练就了过硬的编辑技能,曾在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多届上海市编辑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名次,并将自己的技能和学识推广至全社,培养一流的办刊团队。

  中国激光杂志社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将在未来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

总经理杨蕾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

《中国激光》期刊入围“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

何卓铭、殷建芳入选“第六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