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为党龄达到50年的优秀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也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党员对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表彰仪式在溢智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王育竹院士以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主持。

  陈卫标代表党委向老党员们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老前辈们不断攻坚克难,为光机所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呼吁青年一代要接过接力棒,肩负起历史重任,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新要求,开启上海光机所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走好激光第二个60年的发展新路。

  李燕宣读上海光机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上海光机所共有66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他们是党员的楷模,是上光的骄傲,是全体上光人的榜样!

  仪式上,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坚定地举起右手,再次面对党旗宣誓,从第一次宣誓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容颜不在,唯有初心不变、信仰如磐。老同志们还一起学习了《党章》。为更好的学习老党员高贵的精神品格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上海光机所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王育竹院士、离休干部陈国华、原副所长何绍康、原党委副书记林文正分别做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前夕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倍感光荣和自豪,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同时,希望年轻一代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党委委员贺洪波和青年支部书记代表李佳蔚、朱坪作为在职党员代表做了对标学习发言,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严谨治学的精神,传承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精诚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情怀,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积极抢占激光领域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李燕做总结发言,她激励年轻党员要学习继承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在新形势下,把握好、履行好中科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时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上海光机所的事业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激光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陈卫标书记讲话

 

李燕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