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字体:

  6月21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综合管理部部长、安委办主任薛慧彬传达近期上级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安委办成员以及各研究室安全员共30人参加。

  受主管领导的委托,薛慧彬传达了院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和上海分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二是要树立“大安全”观念,增强“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守牢底线和红线,统筹抓好科研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意识形态和舆情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广泛开展全覆盖的动员、宣贯,加强对临时人员、流动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四是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与科研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五是及时通报安全信息,发生异常情况或安全事件必须及时上报所安委办。

  会议还对2021年上半年依据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多项重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下半年安全工作重点。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汛期我所防汛防台的主要防范部位和要点,并对今年的防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还就目前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