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王之江激光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字体:

  2021年7月9日,王之江激光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行。国防科工局、上海市工办、中科院重任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等相关领导,范滇元院士、顾逸东院士、李儒新院士,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依托单位、成员单位和兄弟创新中心的领导和专家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重任局综合技术处处长郭晓勇主持。

  会议宣布了关于成立创新中心的批复,并向邵建达颁发了中心理事长聘书,向陈卫标颁发了中心主任聘书。

  创新中心是由上海光机所作为主依托单位,航天八院805所、航天三院8358所作为依托单位,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共同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是吸收最新技术、最优创新力量服务国家的重要载体。中心将通过“优势互补”的协同创新,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研究,增强原始创新策源能力,加快突破激光关键核心技术,打通激光领域创新链,打造培养、汇聚人才的高地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

  在学术会议阶段,创新中心主任陈卫标、副主任刘鲁江、苏建忠分别就创新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学术规划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