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在“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字体:

  近期,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公布了“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上海光机所在征文、诗歌、摄影及书法比赛中均有获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优秀奖一项。

  上海光机所工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全所职工积极参与,共征集征文、诗歌、摄影及书法作品8件。其中,张攀政的《在远方,我们苦并快乐着》荣获征文类二等奖,司徒国海的《贺新郎》荣获诗歌类三等奖,柯立公的《准直》荣获摄影类三等奖,陈光珠的《永葆真本色》荣获书法类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赤诚情怀。(所工会供稿)

 

贺新郎

访钱学森图书馆有感——上海光机所 司徒国海

 

月满西园路。

问行云,清风邀我,欲归何处?

轻弄时空生涟漪,万景纷繁间渡。

见多少,英雄筋骨。

气动力学深难解,况破空神箭朝天赴。

过绝境,创业苦。

 

如今喜守天宫兔,

谢当年,临安钱老,细究流数。

为报初心成玉意,皓首劳劳冬暑,

制遒策,经天规度。

料想嫦娥登月日,必先生同庆鱼龙舞。

长对酒,叹今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