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字体:

  为更好地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8月12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党委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陈卫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会议,全体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海光机所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该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启动,对标中科院“五个聚力”要求,聚焦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实事清单,并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各责任部门认真开展“三走”,严格按照计划阶段,推进落实。

  推进会上,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模范机关”创建的进展成效,传达了下半年度工作要求,以及年底两项工作的总结考评和民主测评方案。机关各部负责人围绕所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及部门办实事清单逐一汇报前期工作进展和下阶段重点计划。

  最后,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作总结发言,他要求:机关各部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模范机关”的落脚点放在我所的主责主业上,切实在解决科研人员“最盼”之事上下苦功、“最急”之事上见真功、“最忧”之事上亮硬功,不断提升基层科研人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他强调:各部要在办实事过程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紧盯目标,进一步做好“聚焦”和“分解”,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对标对表,必须按期高质量办结,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党委书记陈卫标指导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