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字体:
  8月2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出席会议。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胡嘉同志通报中科院党组决定、宣读任免通知,作为院试点单位对上海光机所领导体制做出调整,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邵建达同志任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同志任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
  李正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光机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是中科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举措,是上海光机所发展改革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上海光机所在新的领导体制下,如何通过实践检验,推动研究所新一轮改革发展,形成可参考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体制调整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要把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推进落实。加强学习,结合研究所实际,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党建水平和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希望上海光机所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陈卫标同志作表态发言,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光机所进行领导体制改革是机遇,更是挑战。他表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班子团结,凝心聚力,把全所职工思想行动快速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带头严以律己,认真履行新职责,干出新成效。
  邵建达同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对上海光机所的高度信任,上海光机所将珍惜和把握好试点机会,努力做好探路者和先锋队。他表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政合力,持续提高班子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产出更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科技成果,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多上光力量。
大会现场
李正华书记讲话
邵建达书记作表态发言
陈卫标所长作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