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嘉人有约”嘉定科研院所科技女性中秋雅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1日,在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嘉定区妇联支持下,上海光机所妇委会联合嘉定7家科研院所共同组织了“嘉人有约”妇委联谊暨汉文化主题体验活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燕、嘉定区妇联副主席沈蓉、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及七个研究所三十余位妇女干部、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沈蓉副主席做活动开场讲话,她介绍本次活动以“凝聚妇女、传承国粹、交流思想、传递文化”为主题,搭建好嘉定地区科研院所女性沟通交往平台,努力践行“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时代女性精神。

  嘉定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宋妮娜带来分享报告《塑造魅力女性四大法宝》,帮助科技女性更加绽放科技巾帼之美。

  随后,专业茶道师带来《茶与传统文化》课程,通过学习以茶为礼的待客之道,重温“廉、美、和、静”的茶德修养和中华礼仪。

  为了更好地体验汉文化,姐妹们穿上汉服,相聚在上海光机所溢智厅小花园,着一袭汉服,绾一瀑青丝,行在亭台楼阁之中,用沉浸式的体验深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让姐妹们放松身心,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民俗和文化,共叙七所姐妹情。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