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承办嘉定科研院所科技女性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嘉定地区科研院所妇女组织工作交流,搭建好科技女性沟通交流平台,由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嘉定区妇联、嘉定区科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主办,嘉定7家科研院所妇委会共同承办的“科技报国,嘉人有约”科技女性工作研讨会,于2021年9月11日上午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行。

  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嘉定区妇联党组书记姚芳、嘉定区科委科协党组书记徐慧、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等莅临指导。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燕、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李晴暖及七个研究所40余位妇女干部、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妇委副主任吴燕华主持。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对各位领导及科技女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光机所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在上级组织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女科学家代表。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妇女工作,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好的事业平台,取得事业和生活的双丰收。

  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燕讲话,她希望全体女科技工作者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进一步彰显巾帼之美,共同谱写新时代科技女性建功立业的新篇章。

  上海科技妇工委陈敏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科技女性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光辉业绩,希望科技系统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十四五”接续奋进开好新局,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贡献了卓越的巾帼力量。

  嘉定区妇联姚芳书记指出,科技女性是嘉定妇女群众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面对这部分高知群体,区妇联会进一步调研科技女性的需求,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妇联“娘家人”的作用。

  嘉定区科委科协徐慧书记指出,随着嘉定“筑巢引凤”政策实施,越来越多的科研院所选择落户或者回迁嘉定,区科委将为全区科研院所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科学家们产出更多的高质量成果。

  全国妇联执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胡丽丽主任感谢了各级领导对科技女性的关心和爱护,希望新一代女科技工作者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厚植科技报国情怀,取得更多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妇委主任李晴暖;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副书记于云和妇委主任姚秀敏、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妇委委员谭冲、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妇委主任高思莉、中物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工会委员刘蕴之、中电三十二所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严冬梅分别发言,介绍了研究所发展近况,并就科技女性成长成才、事业家庭平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科技报国,嘉人有约。我们将会用实际行动再创佳绩,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科技巾帼智慧和力量!

邵建达书记致欢迎辞

李燕书记讲话

陈敏主任讲话

姚芳书记讲话

徐慧书记讲话

胡丽丽主任讲话

会场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