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分院第四党建督导组赴上海光机所开展党建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字体:

  9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带队的第四党建督导组来我所进行党建督查。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查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赵健主持。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做了题为《党建引领明方向,奋楫笃行新征程》的督查工作汇报,报告按照督查要求,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有关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逐一汇报。上海光机所纪委副书记沈力做了上海光机所2021年度纪委重点工作报告。

  赵健副院长反馈督查指导意见时指出,上海光机所党委(纪委)较好落实了院党组年度重点党建工作安排,作为首批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研究所试点单位,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和加强党委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都做得比较扎实,对院党组重大部署能及时开展学习,研究落实举措。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各有亮点。

  最后,邵建达书记代表党政班子进行表态发言。邵建达表示, 上海光机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党建督查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严格对照督导反馈意见和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切实有效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彻底到位,并以领导体制改革试点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助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目标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期间,督导组对我所党建工作台账进行了仔细检查。(综合管理部供稿)

 

党建督查会现场

 

邵建达汇报党委工作情况

 

赵健副院长反馈督查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