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廉政电影放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字体:

  监察审计室于9月13日至9月16日举办上海光机所“廉政电影放映周”活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等人员踊跃参与,并有光纤激光党支部、单元党支部、科创改革党支部等支部组织团体前往观看,观影现场气氛高涨。

  此次“廉政电影放映周”期间,共设有西区羲和厅、北区单元会议室两个会场,选取午休时间为全所职工放映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放映内容有《强化政治监督》、《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远离家庭腐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围猎-行贿者说》。该系列参考片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生的感人清廉故事,梳理了一系列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件,并进行了相关国家法规制度的解读,警示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

  通过本次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群众在观看廉政电影思廉、学廉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增强廉政和法纪观念,筑牢党员干部群众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次廉政电影展映活动是上海光机所第二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另外还有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科研诚信宣言每周展播、百年党史话廉政、廉政教育基地行等系列专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掀起一轮进一步加强全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高潮,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奉上廉洁从业“精神大餐”,持续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西区放映现场

北区放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