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微纳实验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字体:

  11月22日,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组织全室课题组组长、科研骨干、全体党员和团员,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基础研究十条”。

  实验室主任王俊研究员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及通过的《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根据邵建达书记关于“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要求全室要努力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他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并根据陈卫标所长关于“深入推进使命驱动基础研究,保持研究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研究动员报告,结合微纳实验室基础研究主要方向,对标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分析研究室的特点和不足,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微纳实验室未来的的聚焦点。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及时撰写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方向,以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标基础研究和重大科学问题,凝聚共识,深耕原创性、战咯性和引领性基础研究,积极参与相关科学难题的攻关,争创佳绩。

  参会研究员们激励大家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夯实基础理论研究,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攻坚光子芯片领域“卡脖子”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