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驱动器工程研制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字体:

  1月11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多功能厅召开“驱动器工程研制动员会”,会议由朱俭研究员主持。

  联合室主任朱健强首先回顾了联合室数十载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在老一辈科学家披荆斩棘、中青年科学家呕心沥血下,形成了如今多档脉冲输出大科学装置集群,为我国ICF、X光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天体物理等前沿基础领域物理研究提供了可靠与无可替代的实验平台。他指出,实验室将站在重铸激光驱动器及总体单元技术的新起点,以直接驱动装置和多功能激光系统建设为新目标,强化科研和工程并举的新体系,适时调整组织架构适应专业化发展新形势,提升联合室核心竞争力和重大成果产出,构建国际上独一无二的先进直接驱动综合实验平台,开创激光聚变研究的新局面。

  联合室前沿发展部、激光部、工程部、实验部部长及办公室主任分别表态发言,表示面对国家任务,我们要勇于担当,继续发扬实验室“传承辟新、寻优勇进”的优良传统,团结拼搏,敢打硬仗。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要肩扛国家责,做出代表国家水平的激光装置。

  最后,朱俭表示,希望一线参研者发扬百折不挠、勇夺胜利的科研精神,管理人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为我国激光聚变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