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1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字体:

  1月12日上午,上海光机所2021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在1号楼帝俊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综合管理部部长、所办公室主任薛慧彬及全所专兼职档案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主持。

  冷雨欣副所长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在档案信息化方面,圆满完成了国家档案局“科研机构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项目,得到了国家档案局和院档案馆的认可。同时,完成了历时十余年的上海基地一期、历时五年的先导B等多个周期长、经费体量大的重大科研项目档案验收。他指出本所将综合档案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时刻践行着“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加强党对档案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获得了实效。他希望在2022年新的一年,继续把档案工作良好态势延续下去,取得更大的成果。

  薛慧彬部长指出,上海光机所历届班子均高度重视档案,对研究所档案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他对全所档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档案信息化和档案服务支撑科研能力上继续下深功夫。

  综合档案室档案主管岳文杰汇报了2021年档案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全面介绍。

  重大科研项目档案代表胡鹏程、赵学燕、赵芳芳分别就上海基地一期档案、先导B档案、先导A档案进行了心得感悟分享。

  为提升兼职档案员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会上开展了2021年度兼职档案员考评工作。全体兼职档案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履职情况,对研究所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会上还开展了档案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专兼职队伍的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