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航天激光工程部开展“凝心聚力,共筑航天梦”团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字体:

  为了促进新老员工交流,增强部门凝聚力,2021年12月11日,航天激光工程部举办主题为“凝心聚力,共筑航天梦”的团建活动,科研人员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户外拓展训练。

  在热身运动环节,所有人在草坪上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根据教练的指令边走边做出相应的动作,一旦大圈有断开情况,对应的同伴就会受到小小“惩罚”。伴随着热身活动的展开,组员们聚集在一起,选出了队长,队秘,写下了队名,还起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在游戏“齐心协力”环节,,需要队员们紧密配合,从起点到达终点共同完成运输工作,大家从没有经验到逐渐摸索到窍门,同事之间的友谊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原本不熟的伙伴,有了进一步的交流。

  在游戏“60秒不NG”环节,需要每组队员全员手脚并用,经过一条长长的赛道,抵达终点。队伍中时不时能听诸如“慢一点,不用着急!”、”手伸过来,我帮你!”这样的关怀话语,深深得体会到航天激光工程部是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关怀的大集体。

  在游戏“最佳默契”环节,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队友们并没有因为一次次失败而气馁或者相互责备,而是迅速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大家对待工作一样,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快速总结失败的原因,找到相应对策,重新开始总会到达成功的终点。

  团建活动在大富翁游戏中落下帷幕。各组代表上台对这一天的团建活动做了总结。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加深了同事之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促进了団队间的交流合作,同时更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中得以解压,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