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字体:

  1月11日,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15位二年级及以上博士研究生参加考核,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并分享了科研工作心得。实验室主任孙远,党支部书记徐震,团支部书记薄遵望,桂有珍、李唐、刘震涛等老师出席会议作为评委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王鑫,高敬敬,张晔,刘琪鑫,李琳五名同学为量光实验室年度优秀博士研究生。刘亮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励。会议由孙远主持。

  参加考核的同学们分别作个人工作总结汇报,并分享了科研工作心得,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锻炼了作学术报告的能力。报告人还就科研工作中的问题与评委们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工作的理解。评委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会还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学生旁听和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增进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学术氛围,促进小组间的学术交流,强化研究生的学术培养,激发你追我赶、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优秀博士研究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