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第五期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字体:

  5月14日,上海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第五期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视频会)。所领导班子、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科研诚信委员会委员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近期召开的关于学生工作、科研诚信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的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党委书记邵建达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上海市委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会精神。他指出,抗疫胜利在望,全所一定要慎终如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他强调,全所职工和学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市府的决策部署,为上海清零攻坚行动做出贡献;要在继续严格做好各项防疫举措的前提下,下好先手棋,将复研复工作为近期工作之重,跑出科研“加速度”。他号召,全所必须团结一心,用科研与防疫“两手赢”的双胜利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上海分院2022年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通知,通报了上海光机所2022年度科研诚信工作计划。他指出,科研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研究所要形成宣传和教育培训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学风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创新宣传手段和渠道;在发生科研诚信案件时要及时快速作出应对,在可实证可量化、求客观强督促方面做好工作。

  党委委员、副所长冷雨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传达会议精神,研讨了加强我所研究生思政和安全工作的举措。他指出,对于学生思政和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发挥导师在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中的直接责任人作用。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学春领学了2022年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2022年度所安全重点工作计划。他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落实责任、落细要求,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为全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上,其他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就分管工作,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