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与疫情赛跑 |“尚光·奋斗”云讲坛第13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字体:

  6月4日晚19:30-21:00,上海光机所在线举办第十三期“尚光·奋斗”云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王佐仁作主题报告。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冷雨欣、纪委书记彭芳等400多名科研、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会议由副所长李学春主持。

  王佐仁作题为《与疫情赛跑—战略科技力量危急时刻显身手》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中科院上海分院PCR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与疫情赛跑的故事,在三月中旬疫情吃紧阶段上海分院快速响应,紧急建立PCR志愿者团队出征上岗,在特殊时期彰显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特殊担当。王佐仁和PCR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克服困难,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同时为方舱实验室制定了一套高质量、高标准的操作流程,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王佐仁表示,在危重险急关头,中科院上海分院PCR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践行了“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拧成一股绳,彰显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化优势;在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报告最后,王佐仁表示这段生死与共、同心守沪的经历让大家对上海的爱更加深沉,愿疫情过后,万物复苏,上海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讲坛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防疫政策、疫情时期国内外交流、核酸检测标准与成本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上海光机所听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见贤思齐,将以国家人、国家责为己任,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争分夺秒,以加速度冲刺,追赶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目标。

线上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