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第六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字体:

  6月2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第六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宣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发布会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党委书记邵建达领学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国”发布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国这十年”科技创新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这十年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国家科学院”“人民科学院”的定位,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他要求,上海光机所作为院属单位,全所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加强协同合作,狠抓贯彻落实,在科技竞争赛场上与强者同台竞技、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海洋的重要论述与我所科研发展密不可分,为“十四五”我所航天和海洋方向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光技术是一项高新使能技术,只有得到应用才能发挥使命作用。他要求,上海光机所要进一步体现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航天领域与时俱进,调整战术布局,以空间安全为重点抓手,提出前瞻性的空间科学,真正将“国家事”变成“上光事”,把“上光事”做成“国家事”。

  纪委书记彭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了“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分析了纪律、作风、文化三者的关系。她指出,上海光机所在弘扬奋斗文化,斗争精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抓好规矩文化,让立规矩成为文化,让讲规矩成为自觉,让守规矩成为战斗力。

  会上,全部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就分管工作,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