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字体:

  2022年9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委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纪委书记彭芳,各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主任,安委会成员,安委办成员以及全体安全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副所长李学春主持。

  陈卫标所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对标院党组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调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稳定责任意识。找准问题、抓好落实。他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提升整体安全意识,落实好全员安全培训和教育。三是统筹好科研工作和安全工作。四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规范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落实。六是提升安全管理的精细化能力。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春副所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加强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在科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三份通知的主要精神。要求各项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

  彭芳书记传达了分院纪检组下发的安全警示案例以及近期落实安全稳定常态化监督工作情况。她指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根据我所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真正有效压实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管理责任,及时更新和完善我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以及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上下齐心、履职尽责、狠抓落实。

  邵建达书记总结,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于为我所围绕主责主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后续切实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与科技创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完善安全体系的同时,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慧彬主任、吴燕华主任与沈力主任分别对近期安全检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安排进行布置。此次会议上,邵建达、陈卫标分别与分管安全所领导李学春、研究室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上海光机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邵建达书记作总结讲话

陈卫标所长作动员讲话

李学春副所长传达上级精神

彭芳书记传达分院纪检组下发的安全警示案例以及近期落实安全稳定常态化监督工作情况

签署《上海光机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