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3次职能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字体:

  为监督和推进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3次职能部门联席会议。纪委书记彭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唐玉芳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围绕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了交流。财务部交流了2022年度企业分类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综合管理部交流了近期在科研生产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外来人员管理等安全稳定方面发现的风险隐患,以及多项具体解决措施;人力资源部交流了职工兼职的梳理情况,以及后续推进计划。随后,各部门逐一汇报了规章制度梳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各项制度修订的时间节点。科技保障部就落实2022年02号纪检监督建议书的建议事项进行了汇报。会议围绕上述各项工作的推进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彭芳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中层干部是研究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执行力的核心关键,各部门负责人一是要勇担政治责任,认真梳理并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有担当作为,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能言之及时,以专业角度主动分析思考问题,为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四是要有成本控制思维,学会用较小的投入创造较大的价值;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建设部门队伍,为研究所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机关队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