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研究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字体:

  10月1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8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室研究员大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朱健强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是面对点火需求及美国NIF即将推出的全新研究计划,进一步梳理实验室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内容。

  会上,每位研究员对标年初制定的计划,梳理汇报了工作内容及进展,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岗位工作,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员们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了实验室学术发展,就创新研究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朱健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联合室应根据多年积累的工作基础,从点火驱动方式、激光输出极限及工程核心技术三个层面提出自身看法并发展关键技术;并针对体系化的科研管理提出了几点思考与建议。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研究员们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科研进展和管理工作,有力保障新时期任务目标的实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