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召开疫情防控精神传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字体: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确保部门科研业务正常开展,10月17日,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会。实验室职工及学生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光实验室主任司徒国海主持。

  司徒国海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快速及时报告制度,对自身及家属的身体异常、接到社区或者疾控中心的电话或短信等情况均需第一时间向部门负责人及行政秘书报告。强调切实落实防疫行为规范要求,坚持“三件套”、“五还要”,不聚集、不聚餐,不去风险较高的人员聚集的场所,自觉接受入所检查,倡导减少非必要的快递。强调部门全体职工和学生自觉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按时参加社区或所里的核酸检测。特别指出职工尽量到居住社区核酸采样点采样。强调出差、离沪必须填报OA审批流程,未经审批批准不得出差、离沪。

  信光实验室安全员冯鹏对所内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贯。强调部门职工和学生应自觉接受园区安全培训,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冯鹏对“关于完善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的通知”和“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进行传达。强调实验室需对危化品、特种设备等物品制定完善的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让学生了解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强调对饮水机,空调,插线板等易老化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司徒国海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部门全体职工及学生应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所内的疫情防控要求。此外,司徒国海建议各课题组对入所新生进行安全培训,提高日常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