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新成立研究单元负责人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海光机所开展新成立研究单元负责人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纪委书记彭芳与7位新任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

  邵建达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的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摆在首位,要把所有精力集中到实验室发展上,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二是要提高大局意识,把部门工作与研究所发展大局联系起来,提高队伍干劲,努力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陈卫标提出一是要对标三个新成立研究单元的建设目标,细化实验室发展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快速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尽快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二是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壮大做强实验室研究队伍。

  彭芳作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讲政治、善学习、强作风、明责任、保廉洁。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干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守好底线。

  全体新任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通过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明晰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明确了“一岗双责”履职要求,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作善成的好干部,带好队伍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任职谈话会议现场

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