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3【字体:

  12月7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上海市嘉定区统战部副部长顾春华莅临指导。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彭芳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欧美同学会、少数民族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海市嘉定区统战部副部长顾春华讲话,对上海光机所统战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在全面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的“大谋划”,一次勇开新局的“大动员”。他表示,全体统战人士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贯穿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共识增进认同,凝聚起共同奋力迈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邵建达对顾春华副部长莅临参会表示欢迎,向上海光机所统战人士对研究所发展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党委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自觉肩负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全所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研究所重点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加奋发昂扬的斗志迎接建所60周年。

  彭芳主持会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她强调,不论党内党外,都是党的干部;不论党内党外,都是党的人才;不论党内党外,都是为党的科技事业奋斗。全体统战人士要紧紧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会上,上海市青联海外学人与华侨界别主任,嘉定区侨联副主席,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主任王俊领学二十大报告精神,作《高举科技报国旗帜,迎接伟大新征程》专题报告。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通报了2022年度上海光机所统战工作情况,具体介绍了年度亮点成果、不足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民主党派代表、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科教专委会成员、工程师李铮,侨界代表、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副研究员林喆分别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九三学社社员潘明艳、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王哲作为本年度新发展统战对象代表发言,分享了加入民主党派的心路历程和初心使命。各党派代表分别汇报了2022年活动开展和参政议政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

  座谈环节,各党派及团体代表人士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畅所欲言,努力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聚焦如何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指导科研工作,发挥好党派作用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嘉定区统战部副部长顾春华讲话

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辞

纪委书记彭芳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