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述职测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字体:

  2022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22年度党委述职测评会在王大珩厅顺利召开。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邵建达代表党委班子作题为《聚力赋能,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提升研究所生产力和竞争力》的2022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报告。他重点汇报了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和成效,对标任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对2023年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他表示,2022年上海光机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深度落实领导体制改革,坚持不懈加强党对研究所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提高科研生产力、群众凝聚力、研究所竞争力,在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以奋斗姿态将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他指出,2023年,上海光机所党委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教育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实现高水平激光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大会召开前,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个人述职报告通过内网向全体测评对象进行了公示。大会上还开展了党委书记和党委成员履职情况民主测评。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