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司徒国海老师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实验室司徒国海老师榜上有名。

  司徒国海研究员已培养指导研究生近十年,共培养硕士生13人,博士生18人,培养的研究生共获得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王大珩光学奖等在内的各类校级及以上奖励40余次,并于2022年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他长期担任我所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承担所级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关爱研究生成长发展。

  近年来,他致力于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光学成像技术,解决在强散射、弱光照等极端环境中的成像问题,取得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在Nature Photonics,Light,Optica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80余篇,被引用6200余次;先后在30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主旨\辅导\邀请报告。他曾获得国际全息骑士奖、中科院上海分院第六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曾任美国光学学会罗伯特·霍普金斯领袖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现任SPIE Dennis Gabor衍射光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并于2022年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