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职能及支撑部门2022年度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能及支撑部门履职能力,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提升管理效能,助力高质高效推进“十四五”各项规划部署,1月5日,上海光机所开展了职能及支撑部门负责人2022年度考核。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及支撑部门正副职、研究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部长和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考核会,并做点评讲话。他代表党政班子感谢职能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全体部门工作人员,克服全年疫情影响,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保障和支撑。他充分肯定了各负责人的工作,指出2022年各部门工作都有突破,在各领域全面创先争优,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要求,2023年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要求,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改革和创新的信心,以时不我待、斗争到底的精神,落实好国重重组、基础研究、人才工作等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上海光机所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把我所建设成为国家在强激光科学领域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

  会上,邵建达书记还传达了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所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研究所春节前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

  纪委书记彭芳主持职能及支撑部门副职考核会。她要求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和斗争本领,协助好部门负责人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部门团结协作。

  职能部门五个部重点围绕部内重点工作、部内部际组织协同效果发挥、部内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总结,对各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讨论。

  职能及支撑部门正副职分别围绕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和主要业绩、存在的主要问题、2023年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所领导针对各部门汇报内容,重点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提出问题与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