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简报

(第二八六期)

2011年9月26日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1年9月,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在杭州组织召开了第四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新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光灿院士,副主任马龙生教授,委员王育竹院士和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上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育竹院士介绍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情况,并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主任刘亮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0年度研究工作进展,关联成像课题组也向大会报告了年度研究工作进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在郭光灿院士的主持下深入探讨了实验室的学术发展方向。委员们对实验室在空间原子钟、新型原子钟、关联成像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实验室继续发挥优势,坚持开展量子光学、新型原子钟、冷原子物理及关联成像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科研能力。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