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上海光机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在研究生公寓三楼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作专题报告。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沪区纪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祝如荣和全所研究室负责人、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所控股公司负责人、研究员、支部书记、机关工作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所长、党委书记李儒新主持。

郭建军的报告题目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从“当前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我院职务犯罪的现状、我院职务犯罪的部分案例、我院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列举了大量数据和事实。郭建军结合多年查处案件的切身体会,深刻剖析了我院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以案说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报告最后结合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八个重点监督领域,从领导班子是关键、发挥教育作用、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监督水平等方面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

最后,所长、党委书记李儒新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今天报告精神要传达到全体科研骨干,大家要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创新2020”保驾护航。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