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匈牙利塞格德市代表团访问上海光机所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 】 【打印】 【关闭

日前,匈牙利共和国国家议会副主席Dr. Istvan Ujhelyi、匈牙利塞格德市市长Dr. Laszlo Botka等一行12人访问上海光机所。代表团此行旨在探讨塞格德市与上海光机所在高技术领域的合作事宜。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出席了来访接待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访代表团听取了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主管林红香高级工程师对研究所重点学科领域以及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的介绍。塞格德大学校长Prof. Dr. Gabor Szabo和代表团其他科研人员对上海光机所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双方能尽快建立实质合作关系。李儒新也表示,目前中国政府非常注重国际合作,上海光机所十分希望拓展与匈牙利的交流与合作,协助欧盟建设ELI大科学装置。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就大科学装置合作进行了探讨。其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匈牙利塞格德市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增进了上海市与匈牙利塞格德市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了上海光机所与塞格德大学的相互了解,将对上海光机所与塞格德市之间的国际科技合作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