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蓝宝石晶体首批产品成功下线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 】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由上海光机所、新疆紫晶高新产业有限公司、铁鎯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的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首批LED蓝宝石晶体产品下线”暨“中国新疆LED蓝宝石产业化基地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高新区举行。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袁宝新与高新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长)菅峰为“中国新疆LED蓝宝石产业化基地”揭牌,高新区区委副书记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为启动仪式致辞,上海光机所祝如荣副所长和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文琦为蓝宝石晶体首批产品下线揭幕。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上海光机所大恒公司姚斌总经理、杭寅研究员,紫晶光电公司黄建初董事长、赵兴俭总经理等也出席了活动。

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光机所积极响应中科院“科技援疆”号召,以技术成果入股,与新疆紫晶高新产业有限公司、铁鎯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于2011年年初在乌鲁木齐高新区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技术企业,公司瞄准LED蓝宝石晶体材料市场,充分结合了新疆的资源优势,以该公司为主体的LED蓝宝石产业化基地是新疆首个LED蓝宝石产业基地。

近年来,上海光机所不断扩大深化院地合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取得了显著效果。LED蓝宝石晶体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新疆蓝宝石晶体及LED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为新疆培养和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对乌鲁木齐市乃至新疆自治区相关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